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信件

我很少寫信, 記憶中寫信次數不超過十次. 原因不就是怕煩. 寫一封信, 絕對可讓我死去太多細胞. 再者信件就好像送給別人一個証據在手.所以我還是聰明的選擇避免這些問題及不必要的麻煩, 決定不寫任何信件. 不過印象中我也收過幾封頗特別的信, 而且我還存它們在我私人保秘箱裡. 待空間時回味一番.



中學尾時段, 收過一女朋友仔的信. 內容是告知本人她有多不滿我的表現, 對我一連串的投訴. 分別說出例子才證明. 記得我坐在床上細讀這信時. 曾有傷心要死的感覺. 不過由這天開始, 我深知自已永遠不會是個絕頂好男友.

大學期間, 跟一個男同學, 朋友的關係要好得過份, 可惜他因為給我相識的女同學拒絕愛後, 性情大變. 硬要我遠離這女生. 任性的我故然拒絕無理要求. 最後落得結果是 : 收到這男孩一封十頁紙(前後寫滿字)的絕交信, 內容亦是說我的不是, 我不支持他. 當時我竟懷疑他愛上的是我非她. 若不是, 為何我會收到這封可怕十分的信?

大學期尾, 不知是否桃花關係, 竟得一男人的垂青. 他的行動, 真誠及認真絕無一點打動過我. 而且令我非常的反感及生厭. 直到收到他一封告白信, 我竟然有所感動. 感動的是因為我非什麼英俊小生, 亦非性格絕好. 不需或不值有人待我這麼好. 我傻得看完此信後, 兩行淚水不其然的流. 實太可怕, 亦非常鬼異.

當第一份工時, 無知的我竟向一位可愛女同事, 開玩笑的說過 "你真的不錯. 不明白你為何碰不上好男生. 若將來你還是單身, 我可會追求你!!" 一句無心話, 換來很多小鸞喜. 收到很多小禮物及一對確認愛的信. 還記得信裡一句 "我可以接受你" 嚇得我死去活來. 事實她是不錯的女生, 不接受她怕只是我當時還沒有心理準備好吧.

工作裡, 有一個小男孩, 他每天給上司罵得狗血淋頭, 體無完膚. 見他可憐非常, 在公司最後一天亦沒有得到什麼的理會, 我突然 "兄"性大發, 走過去安慰這弱小的心. 因而跟他成為好朋友, 記得他到外國的第一年, 寫了一封信給我. 可能是他太悶吧. 這對信異常的長, 並且字丑得特別可怖. 老實說, 就是因為我看不明他寫什麼, 我並沒有把它看完便作放棄.


我絕對是壞人一個. 因為我從沒有為以上的奇形怪狀的信作回信也. 雖然如此, 但我還是非常珍惜這些時間, 情節及一切. 可能有一天我也會寫這樣的信給別人吧. 有誰知曉??

3 則留言:

  1. 哈哈. 不是吧. 只是年少多情. 最重要都是感覺.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收到信感覺好好的,有一種好真實的感覺
    兩個人的相處"最重要都是感覺"

    回覆刪除